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20160225

20160225
中六是學生會刊物的小編,
大學上莊也是上編輯組的莊。
當年做訪問,沒有MP3,沒有手提電腦,靠的是Walkman及一餅又一餅的卡式錄音帶。
今年農曆新年前意外地找到這十幾餅訪問用的帶,
擔心cassette player會有一日壞掉消失了,
所以花了整個星期的公餘時間,終於把幾十餅卡式帶都轉了做MP3,然後又一邊聽一邊回味。有笑位,又有感動位。

轉的過程困難重重。
很多東西,不堅持去做,便會失去。

最深刻印象是聽到數學陳太以她獨特口吻做退休前最後一個訪問,會回想起中一上她數學堂的日子,雖然to be honest 我不太buy她上堂的teaching style, 所以她不是我最最和最喜歡的Maths teachers, 但我又不得不承認I was influenced so much by her, 所以她是我很尊敬的老師。

Peanuts Comics裏,Linus曾經說:童年像毛氈,一輩子也捨不得丟棄。
我想,我也是一個很喜歡舊人舊事物的人吧。

(Btw, 想要她訪問MP3的朋友,可以PM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