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8

Anita Mui

我小學時曾經有過一個叫做梅艶芳的偶像。
迷戀她的程度,
是我第一個演唱會就是看她的,
為了她穿過的一款綠色毛衣而買了我人生暫時唯一一件綠色衣服。
而且,她和近藤真彥拍拖時,
我會連帶愛上近藤先生,
但當我從新聞媒體得知Matchy疑似一腳踏兩船,
我毫不求証(事實上以當時的有限科技,也難以求証)
就相信了,
並且討厭Matchy, 
還為Anita果斷和他分手而覺得Anita是這個世界最聰明的女人。

然而因為我們並沒有實際相處過,
沒有共同經歷,
加上升上中學後,
開始不定期返教會,
意識到敬拜偶像的不是(雖然阿梅絕對是實力派歌手)
又忙着讀書功課課外活動,
我對Anita的感覺漸漸冷卻了。

你可以說小fansidol的愛曾經是不理智的,
但試問有哪一種愛是理性的?
不過我仍然慶幸,
曾經有一個叫做Anita Mui的女人,
陪伴我的童年,

教曉我什麼是粉絲對偶像的愛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