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9, 2019

很多人知道我喜歡Snoopy, 甚至在幾年成立了舒爾茲香港粉絲會。然而,我是一位基督徒,基督徒不可以有idol吧? (雖然,舒爾茲是基督徒,花生漫畫有很多基督教信仰的成分,2017年也有牧者寫過一篇叫「史努比的信仰」。)

我愛主。那麼,我應該是「耶穌粉絲會」的一分子吧。等等,基督徒不可以有idol吧?

這兩個問題一直在我心中纏繞了一陣子,直到上星期,有牧者跟我說:只要你愛那個「偶像」的心沒有超越愛主的心,那麼偶像只是一個稱號,是我喜歡的事物、楷模、學習對象、感情寄託、個人理想,跟隨其足跡走下去。並非我所崇拜的。

其實除了Snoopy外,我還有很多「偶像」的。
我小時候喜歡作家杏林子, 中學時喜歡帶過我出去HKMO的兩位數學Miss, 大學時喜歡演員陳慧珊,出來工作後喜歡日本的Amami Yuki。他們是我成長的一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