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她與她的事情





她與她的事情
(原文刊登於女青年會輔導專線刊物「真意」)


Miss Wong 是我中四和中五的班主任。
因為我是家中最大的女兒,所以很容易對一些比我年長十年以內,又有一些personal charm的女人產生家姐的感覺。自己很清楚這種不是同性戀,純粹是心理學上所說的transference而己,又或者是偶像那種認同感吧了(雖然作為基督徒是不應有偶像,所以我只會說是我欣賞的人)。Miss Wong 就是其中一位。


我中七那年,有個對我十分信任的中五師妹,覺得自己應該會考都只得幾分升不到中六要出來工作,加上臨考會考前一星期一個家人突然嚴重急病入院(尊重我師妹家人的私隱,所以不多說),所以打算缺席會考所有科目專心照顧家人。師妹第一個是告訴我,但又覺得這樣會對不住某科她喜愛(雖然成績差)的老師兼班主任,便回校打算負責任地向班主交代一聲。


那位班主正是Miss Wong


班主知道後,用心勸師妹不要未上戰場就放棄。雖然院方不准外人去探,但因為當時她的妹妹是護士(不在那醫院做),對這個病有些認識,所以非常熱心去幫師妹找有關那病的資料,令師妹明白那病的資料,安心了好多。講真,她那時不是輔導組,而且我師妹不是精英班,大可不理我師妹,但我親愛的前班主都盡所能去幫和鼓勵我師妹,所以我師妹最終都有去考會考,還拿了1x 分。雖然師妹的家人最終去世,師妹也沒能升上原校中六要去外校,畢業後又因為私事從沒有回來探老師,但我知道師妹一定好感激老師所做的事情,那怕在外人眼中只是微小的一件事。




No comments: